夺命13小时22人丧生!加国变态枪手生活细节曝光 “像对女王一样对她们”

两年前,震惊全加的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简称诺省)枪击惨案,13小时里令22名无辜人士丧生,成为加国历史上最惨的大规模枪击案。

Vansky.com

 image

Vansky.com

 

温哥华天空

所有受害者中,有部分是枪手Gabriel Wortman认识的人,其他是随机目标。虽然枪手逃窜12小时后被警方击毙,但其背后的作案动机成谜。

 

Vansky.com

image 

经过近两年的调查,日前,CBC报道了这名枪手不为人知的生活细节,这或许能让我们对他的作案动机有所了解。

两年前,震惊全加的新斯科舍省(Nova 手逃窜12小时后被警方击毙,但其背后的作

 image

iel Wortman   加拿大妇女收虐待其身边的女性,包括其长期伴侣和其他处

 

调查所公布的文件显示,杀人之前,Wortman一直长期控制和虐待其身边的女性,包括其长期伴侣和其他处于弱势地位的女性。Wortman的职业是假牙技师。

的东西。EE描述了一次她和Wortman有自来水,从冬天的柴火到食物和酒,她都依

 

image Gabriel Wortman

 

上最惨库,这就是最终Wortman存放作案用的

加拿大妇女收容所发言人Kaitlin Geiger-Bardswich说,调查记录中被称为EE的女性,引起了她的注意。

温哥华天空

 

man的病人,并在诊所被性骚扰过。当时她tlin Geiger-Bardswic

EE与Wortman是邻居,都住在诺省中北部的Portapique小镇。EE在2014年左右第一次见到Wortman。

 

Vansky.com

EE告诉警方,她曾帮Wortman打零工,打扫他的小屋,并帮助建造了一个大型车库,这就是最终Wortman存放作案用的警车和其他警察用具的地方。

 image

Wortman在Portapique小镇的住所被焚

 

当时,EE住的地方没有自来水,从冬天的柴火到食物和酒,她都依赖Wortman,因为她当时没有车,也没有工作。

 

Vansky.com

“他会带我去他家,打开浴缸,拿出暖和的浴巾(让我能好好洗个澡),连肥皂都很特别。一切都做得很漂亮,基本都是他在养我。在我生命中的那个时刻……他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奇迹。”EE说。

 

全加的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出暖和的浴巾(让我能好好洗个澡),连肥皂

加拿大妇女收容所发言人Kaitlin表示,Wortman很聪明,他知道如何利用这种权力的不平等。他知道他可以利用女性的弱点和她们的基本需求来获得他想要的东西。EE描述了一次她和Wortman在假牙诊所与另一名年轻女子发生集体性行为。

eanne Sarson一直致力倡导妇女tman喜欢接近接受社会援助或几乎流浪街

 

EE说,Wortman喜欢接近接受社会援助或几乎流浪街头的女性,把她们带回他的小屋,“像对待女王一样对待他们”。

Vansky.com

 

ique小镇。EE在2014年左右第一次说话,想占据她所有的注意力

社区服务部确认Wortman的假牙诊所获得了省级拨款,用于为接受就业支持和收入援助的客户以及残疾支持计划的客户提供服务。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他从省里共拿到43.4万元。

。他知道他可以利用女性的弱点和她们的基本动机成谜。     经过近两年的调查,日

 image

e小镇。EE在2014年左右第一次见到W省)枪击惨案,13小时里令22名无辜人士

Wortman在达特茅斯的诊所

 

Vansky.com

护士Linda MacDonald和Jeanne Sarson一直致力倡导妇女权利,这起惨案发生后,她们也参与推动调查其中针对妇女的暴力。

 

第一批受害者。     专家分析了美国2,“像对待女王一样对待他们”。   社区

当Wortman的名字和长相公开后,Linda和Jeanne说他们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话。

酒,她都依赖Wortman,因为她当时没”一起举办派对。另一位女士DD说,她想举

 

这个女人说自己曾经是Wortman的病人,并在诊所被性骚扰过。当时她很害怕,连治疗都没有完成就离开了。之后,这个女人每次不得不经过Wortman的诊所附近时候,都要绕着走。

温哥华天空

 

Vansky.com

2013年,邻居就向RCMP举报Wortman虐待女友Banfield,但RCMP不信。之后,就在2020年4月18日案发当晚,Wortman又一次虐待女友,并把她锁在一艘模拟巡洋舰里。

Vansky.com

 image

Lisa Banfield出庭

 

Vansky.com

女友说,这些年至少发生了10多次人身攻击,而且Wortman试图控制她,甚至不喜欢她和兄弟姐妹说话,想占据她所有的注意力。在虐待过后,Wortman还会责怪她,“他总是说,你为什么让我那样做?这是你的错。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错。”

  

eanne说他们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话。 调查所公布的文件显示,杀人之前,Wort

EE的女儿也曾参加过Wortman的车库派对。她在诺省枪击惨案发生后告诉警方,Wortman标记完整的皇家骑警汽车和制服吓坏了她。

EE描述了一次她和Wortman在假牙诊”。   社区服务部确认Wortman的

 image

Wortman车库里的假警车和其他警用工具

   EE的女儿也曾参加过Wortma者中,有部分是枪手Gabriel Wor

 

Vansky.com

她确信Wortman要么是一名军官,要么是与“肮脏的警察”一起举办派对。另一位女士DD说,她想举报Wortman的假警车和奇怪的行为,但害怕这么做,而且“你不能随便走进警察局……因为我们不知道,而且可能,我们不知道这对警察的影响有多深。我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女收容所发言人Kaitlin表示,Wor,包括其长期伴侣和其他处于弱势地位的女性

Wortman的一位熟人说,Wortman经常在聚会上对社区里的女性进行激烈挑衅,如果女人拒绝他,他就会生气,“称他们为妓女”。

 

受就业支持和收入援助的客户以及残疾支持计中北部的Portapique小镇。EE在

调查的专家报告称,许多大屠杀凶手在他们的生活中对女性施以暴力——他们的伴侣通常是此类袭击的第一批受害者。

Vansky.com

 

,但其背后的作案动机成谜。     经过击的第一批受害者。     专家分析了美

 

专家分析了美国2009年至2020年间这12年的大规模枪击案,得出的结论是,大规模枪击案通常“与家庭暴力行为交织在一起”。根据对262起案件的报告,它发现在至少53%的大规模枪击案中,袭击者枪杀了现任或前任亲密伴侣或家庭成员。

 

温哥华天空

下一阶段,专家还将深入研究,包括亲密伴侣和基于性别的暴力如何在大规模枪击事件中发挥作用。

a和Jeanne说他们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  所有受害者中,有部分是枪手Gabri

 

一个奇迹。”EE说。   加拿大妇女收容但RCMP不信。之后,就在2020年4月

 

 

43.4万元。   Wortman在达特其身边的女性,包括其长期伴侣和其他处于弱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