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加拿大房市经历全面降温 卖家失去对市场控制 看跌情绪蔓延!

 

 

 
 

卖家将会变得越来越被动

的销量相比下降了8.6%,几乎所有地区都,供需关系继续异常紧张。   5月房价也

 

转变。     RBC报告指出,全国房6720元相比下降超过13%。

RBC新发布的“地产市场全面降温”报告中指出,全国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全面降温,卑诗地产市场也一样,卖家正在迅速失去对地产市场的控制。预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卑诗省房价将会持续走低,卖家将会变得越来越被动。央行的持续加息行为,也将给购房者和业主带来压力,房屋负担能力将继续恶化。
 
今年5月,全国房屋销量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和4月的销量相比下降了8.6%,几乎所有地区都出现房市放缓。之前供不应求的地产市场正在向平衡状态转换,疫情期间地产市场的普遍繁荣也出现了巨大转变。
 

image

场也一样,卖家正在迅速失去对地产市场的控的同时,更多的房源正在上市,加速了从3月

 
RBC报告指出,全国房价正在走软,主要是在卑诗省和安省,但也有迹象表明阿尔伯塔省的地产市场也逐渐走弱。RBC认为,随着央行继续加息,市场看跌情绪进一步蔓延,这可能预示着未来一段时期的地产市场普遍贬值。
 
加拿大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房屋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急剧下降达到21.7%。RBC指出,5月销量下滑到51万2000套,这是自2020年2月销量52万5000套以来的新低。
 
不过,全国不同地区情况差异较大,草原省份和大西洋省份的房屋销售活动仍然强劲,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卑诗省、安省和魁北克省的房市出现疲软趋势,买家处于守势。温哥华5月房屋销量按年下降32.2%,按月下降18.4%。
 

image

 
在需求减少的同时,更多的房源正在上市,加速了从3月开始的市场再平衡过程。5月加拿大的新房源按年增长了6.3%,按月增长了4.5%。RBC助理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表示,卑诗省和安省新房源增加较多,当地卖家正在迅速失去他们以前对市场的强大控制。
 

 

,这是自2020年2月销量52万5000市场正在经历全面降温,卑诗地产市场也一样

 
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经季节调整后的销售和新挂牌房屋比例(Sales To New Listings Ratio,SNLR)下降到57.5%,比之前一个月下降8.2%。
 
销售和新挂牌房屋比例是一个衡量市场吸收率的指标。一般来说,如果比例高于60%,说明市场为卖方市场,低存货,房价趋于上涨;如果比例在40%以下,则市场为买方市场,存货累计多,价格趋于下滑;如果比例在40%-60%之间,则市场为平衡市场,价格反映需求。
 

image

房价趋于上涨;如果比例在40%以下,则市华独立屋的抵押贷款还款、地税和水电费将占

 
全国范围内的地产市场现在是平衡的,趋势是销售放缓。多伦多和温哥华作为引领全国的城市
,他们的这一比例下降得更低。温哥华5月的销售和新挂牌房屋比为51%,多伦多为46%。如果销售减少、库存增加的趋势继续下去,市场就会呈现买家主导的现象,多年来地产市场一直都是卖家主导。目前卖家仍然在全国其他地区持有稳固的地位,尤其是大西洋省份,供需关系继续异常紧张。
 
5月房价也继续下跌。加拿大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房屋均价为71万1000元,在3个月内下跌超过10万元,和今年2月的历史新高价格81万6720元相比下降超过13%。
 

image

 
RBC认为,过去三个月出现的降温趋势将在未来几个月加剧,导致更广泛的价格调整,尤其是在安省和卑诗省。RBC预计,加拿大央行在秋季前会继续上调基准利率,将给全国购房者带来压力,最昂贵市场的购房者面临更大的挑战。全国基准价格可能下降10%左右,安省和卑诗省的价格调整幅度接近13%,其他省级市场的调整可能更为温和。
 
房价上涨可能进一步恶化房屋可负担能力。Robert Hogue分析称,温哥华独立屋的抵押贷款还款、地税和水电费将占第一季度税前家庭收入中位数的111.1%,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9%,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近10%。许多温哥华居民基本上不可能在不负债的情况下承担住房成本。
 
RBC估计,在全国范围内对于所有房屋类型而言,第一季度需要54%的税前家庭收入来支付房屋拥有成本。Hogue说,这是大约30年来最糟糕的负担能力,并警告说它只会变得更糟。
 
加拿大央行的强力加息将在短期内进一步推高房屋拥有成本,使RBC全国负担能力指标达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水平。——RBC助理经济学家Robert Hogue
 
Hogue估计,贷款利率每增加一个百分点,RBC的全国平均住房负担能力指标将下降5.5个百分点,温哥华则下降8.8个百分点。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