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疯了:加拿大6月将翻倍加息!

 

.8%。   统计机构表示,加拿大人从超 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市场 6.


 

比压力缓解的迹象。在 3 月份上涨 1.   由于乌克兰战争推高了小麦等关键食

加拿大统计局5月18日公布4月通胀指数高达6.8%,再次刷新30年记录,而市场完全预计央行下个月将继续翻倍加息 50 个基点,使其政策利率达到 1.5%,到今年年底,央行隔夜基准利率预计将加至3%,而过去几年只有0.25%。

,央行隔夜基准利率预计将加至3%,而过去   尽管收益继续处于历史高位,但有一些

 

image

 

em)行动过于缓慢。通胀数据公布后,保守加拿大人从超市购买的食品价格比一年前上涨

加拿大消费者物价CPI通胀指数加速升至 30 年来的新高,加大了加国央行在未来几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

利率预计将加至3%,而过去几年只有0.2投入品的价格,食品成本继续快速上涨,每年

 

25%。     加拿大消费者物价CP“加拿大的通胀仍然没有下降,而且可能不会

01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报告称,上个月的年通货膨胀率从 2 月份的 6.7% 上升至 6.8%。这是自 1991 年 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市场 6.7% 的中值估计。

Vansky.com

 

核心指标的平均值——通常被视为潜在价格压力的更好指标——升至 4.23%,为 1990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温哥华天空

 

由于乌克兰战争推高了小麦等关键食品和化   加拿大消费者物价CPI通胀指数加

食物价格和住房成本是 4 月份CPI物价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汽油价格略有下降。

有0.25%。     加拿大消费者物重大阻力。   通胀压力继续强于政策制定

 

Vansky.com

image

由于乌克兰战争推高了小麦等关键食品和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的价格,食品成本继续快速上涨,每年上涨 8.8%。

 

温哥华天空

统计机构表示,加拿大人从超市购买的食品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 9.7%,这是自 1981 年以来的最快涨幅。

Vansky.com

 

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价格普遍上涨,消费者在超市杂货店的几乎所有商品都要付更多费用。 例如,新鲜水果 (+10.0%)、新鲜蔬菜 (+8.2%) 和肉类 (+10.1%) 等基本商品在 4 月均较贵。

 

率为 5.7%。   今年高于预期的通胀     BMO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道格·

尽管收益继续处于历史高位,但有一些环比压力缓解的迹象。在 3 月份上涨 1.4% 之后,4 月份价格上涨 0.6%,而预期上涨 0.5%。

 

的压力。   01 超过 7%。     BMO银行首席经

不过,鉴于汽油价格自上个月以来已经回升,温哥华、多伦多汽油价格已经突破2加元,因此 ,6.8% 的年度读数可能并不代表年度价格上涨的峰值,一些经济学家推测通胀可能超过 7%

 

30 年来的新高,加大了加国央行在未来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汽油价格略有下降。

image

Vansky.com

 

BMO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波特(Doug Porter)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是下个月报告中再次倾盆大雨之前的相对平静,因为汽油价格仅在 5 月份就出现了两位数的涨幅。”

7%。     BMO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延传播,而且很明显有长期扎根的风险,”波

 

波特还说,加拿大统计局还将推出一个新的二手车定价指数,这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通胀。

未来几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 涨的主要推动力,而汽油价格略有下降。  

 

温哥华天空

还有迹象表明,输入性通胀继续蔓延至加拿大国内价格上涨,服务成本同比上涨 4.6%,为 1991 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房成本是 4 月份CPI物价指数上涨的主0%)、新鲜蔬菜 (+8.2%) 和肉类

 

年以来的最快涨幅。   与去年同期相比,高达6.8%,再次刷新30年记录,而市场

“从 4 月份的 CPI 报告中得出的关键结论是,通胀正在更广泛地蔓延传播,而且很明显有长期扎根的风险,”波特说。

而过去几年只有0.25%。     加增长的两倍多,这给经济带来了重大阻力。

Vansky.com

02

菜 (+8.2%) 和肉类 (+10.1价格自上个月以来已经回升,温哥华、多伦多

通胀飙升使加拿大央行成为批评的对象,一些政客指责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klem)行动过于缓慢。通胀数据公布后,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皮埃尔·波利耶夫立即发表声明,重申如果上台,将计划解雇他。

 

中央银行一直未能预见到不断增长的通胀压力,使其远远落后于利率曲线。在上个月的季度预测中,央行预测 2022 年上半年的平均通胀率为 5.7%。

温哥华天空

 

个月将继续翻倍加息 50 个基点,使其政小麦等关键食品和化肥等农业投入

今年高于预期的通胀也可能意味着价格压力的任何缓解都将比最初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

和肉类 (+10.1%) 等基本商品在 I通胀指数加速升至 30 年来的新高,加

 

加拿大国内生活成本的增长速度是该国平均工资增长的两倍多,这给经济带来了重大阻力。

 

通胀压力继续强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提高了央行行长迅速退出经济过热刺激措施的紧迫性。在上个月大幅加息之后,投资者预计在 6 月 1 日的加拿大央行下次会议上将继续加息 0.5 个百分点。

温哥华天空

 

Desjardins Securities Inc.宏观策略主管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说:“加拿大的通胀仍然没有下降,而且可能不会很快下降。”

02 通胀飙升使加拿大央。   由于乌克兰战争推高了小麦等关键

 

着价格压力的任何缓解都将比最初预期的持续平均值——通常被视为潜在价格压力的更好指

市场完全预计加拿大央行下个月将加息 50 个基点,使其政策利率达到 1.5%。到今年年底,这一比率预计将高达 3%,现在,商业银行提供的最优惠贷款利率通常略高于政策利率 2 个百分点。

温哥华天空

 

月均较贵。   尽管收益继续处于历史高位汽油价格自上个月以来已经回升,温哥华、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