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餐馆老板们要哭了!时薪$35请不到人!还天天要看厨师脸色

餐馆闹“请人荒”这件事已经持续很久了。但是现在,请不到人这个问题可能对餐饮业要有破坏性的影响了。

 

行中断后,虽然春暖花开和餐馆营业恢复政策拿大学习烹饪。他们更愿意在父母的影响下主

据约克区新闻网报道,在经历了两年的大流行中断后,虽然春暖花开和餐馆营业恢复政策,万锦许多中餐馆的生意现在太火爆了,简直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

Vansky.com

 

温哥华天空

image
image
 
 
但是,蓬勃发展的业务也带来了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劳动力严重短缺。
 
 
加拿大统计局 4 月 28 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 月份住宿和餐饮服务业的空缺职位数量几乎是 2020 年第一季度的两倍。
 
image
 
位于万锦广场(First Markham Place)的中餐酌烧烤(One Shot BBQ)于2020 年 1 月开业。刘老板(音译:Richard Liu)说,“我们坚持到现在真的太不容易了。”
 
他说,在后大流行时代,招聘人员的成本如此之高,以至于他别无选择,只能自己在餐厅里做几份工作。
 
他表示,自己目睹了餐厅员工不断换人,因为愿意在后厨房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而许多年长的厨师现在都纷纷跳槽或退休。
 
image
 
于人村(Unionville)附近名粤軒(Amazing Seafood)的刘经理(音译:Andy Liu)也表示,现在经营自己的生意越来越累,因为他每天都要看着厨房工作人员的脸色,担心他们分分钟会辞职。
 
“我们餐厅很少有年轻的后厨,”他说,并补充说,打破市场规则的高价聘请员工变得越来越普遍,每周工资从 $900元到 $1,300不等,这让老板吐槽无力。
 
周薪$1,300意味着时薪近$35,年薪也超过$67,000。
 
image
 
刘经历补充,在大流行之前,招聘并不像现在那么困难。因为许多外国劳工愿意为了获得他们的身份而勤劳而坚定不移地工作。
 
但是现在情况变了。他认为,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移民不愿来加拿大了,永久居留身份已经不再吸引很多人。
 
对于大多数中餐馆来说,他们需要能以中文为工作语言并熟悉中国饮食文化的员工。
 
万锦市 Keero 移民咨询公司的移民顾问 Carrie Wu 表示,她观察到中国留学生很少来加拿大学习烹饪。他们更愿意在父母的影响下主修IT、会计或商业。
 
“至于招聘海外工人,有安大略省移民提名计划(ONIP),旨在帮助雇主满足他们的劳动力市场需求。还有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计划(LMIA),这是加拿大雇主可能需要在雇用外国工人之前得到的文件。”
 
但是,除了处理时间在 1 到 6 个月之间,这两个选项对雇主也有特定要求。
 
例如,雇主的企业必须在最近完成的财政年度在包括约克地区在内的大多伦多地区 (GTA) 拥有至少 $1,000,000 美元的总年收入。它还必须拥有至少5名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全职雇员
 
而申请 LMIA 则需要雇主证明没有加拿大工人或永久居民也可以从事这项工作。
 
酌烧烤的刘老板说,尽管迫切需要员工让餐馆保持日常运营,但安省和联邦的移民政策对他不起作用。
 
“我们是一家小企业,我们根本负担不起花时间和精力去经历漫长的海外招聘过程。
 
名粤軒的刘经理则表示,餐厅的点餐系统都是中文的,所以只能雇佣懂中文的人来操作。这就变得难上加难。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声明:

本网站致力于帮助您推广您的加拿大微信公众号,将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分享给广大网站用户。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本网站并不做任何改动,微信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并且禁止非法,违规的文章。如需加入本网站上的公众号,或者取消您的微信公众号,请联系:(604) 269-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