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4、5、7 驾考一次通过率高 罗教练778-892-3322

(Vansky Copyright)
更新时间: 2023-05-27, 08:20
联系人 联系人: 罗教练
邮箱 邮箱   : 914257084@qq.com
微信 微信   : gz914257084
电话 电话   : 7788923322

[来电请说Vansky上看到]

C+(]?(o-*p[y.Ri+]g[ht?©199+9--]?*]2]0-1*8[vansk*y.c]?*o-_m

2015年《先枫报》采访报道,

2018年《新城市电视》采访报道,

原创《温哥华5/7级路考全攻略》,

公众号《加拿大之声》合作伙伴。

ICBC 持牌资深教练,

4、5、7级驾考培训。

罗教练:gz914257084(微信)

(工作繁忙,请勿电联,请加微信联系)

主教温哥华、列治文、本那比

200922073540_广告图片2.jpg

      温哥华驾驶教学视频,

        关注小红书:TOP 457。 


2018年《新城市电视》采访报道

191106221810_微信图片_20191106221548.jpg191106221819_微信图片_20191106221605.jpg


2015年《先枫报》采访报道

160127082448_0127_4.jpg

160127082438_0127_5.jpg

学员路考常犯错误

车在Stop牌前没有完全停定;

没有注意到30km/h的限速牌;

在不安全的情况下改变车道;

汇入高速公路时没有提速到指定的车速;

对让行标志理解不透彻;

十字路口右转时没有注意行人;

十字路口左转时没有把握安全时机;

对突发的路面事件没有恰当处理;

倒车入库时眼睛没有观察车后;

······

160127082208_0127_6.jpg

      ICBC  Class 4驾考全攻略

因篇幅所限,

请加罗教练微信:gz914257084                                                

     ICBC Class 5 / 7驾考全攻略

原创:罗教练

一、如何考取BC省驾照

中国司机们初来到加拿大,对加拿大本国驾照一无所知,对于如何在加拿大使用中国驾照也是一头雾水。下面罗教练总结了一些在BC省如何使用中国驾照的基本知识,看看能不能解决你的困惑呢?

1.1 如何在BC省使用你的中国驾照,这得你到加拿大持的是哪种签证:

(1) 如果你是新移民,你可以在首登90天内使用中国驾照;

(2)如果你只是来卑诗省旅游,拿的旅游签证,你可以在六个月内使用中国驾照,但只适用于卑诗省;

(3) 如果你是留学生,只要你是一所在ICBC认可院校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就一直可以使用中国驾照直到毕业;

(4)如果你有美国、日本、韩国、奥地利、德国和瑞士等国家有效驾照,可直接更换驾驶执照。

201226213823_22.jpg

1.2 驾照公证翻译不能在国内做:

(1)要在BC省本地找一位ICBC认可的翻译人员为你的中国驾照做一份翻译文件(图一)。

(2)中国驾照必须在有效期内。

1.3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考,游客不可以考BC省驾照:

如果你只是来卑诗省旅游,拿的旅游签证,你可以在6个月内使用中国驾照,你不能考取BC省驾照。除非你办了大签,即每次停留可超过半年,你可以考取BC省驾照。

201228183053_27.jpg

1.4 关于ICBC要没收中国驾照的提醒:

(1)自2013年1月7起,当你拿到新的卑诗省驾照的时候,便要向ICBC交出原有驾照,因为卑诗省法律规定你只能持有一个驾驶执照。

(2)如果考笔试时,你离首次登录加拿大未超过三个月,你的中国驾照不会被没收,若笔试通过,ICBC会在你的驾照上贴上个小纸条,上面写上几个数字,那就是你的加拿大驾照号,但考了笔试还需考路考。

(3)如果考笔试时,你离首次登录加拿大已超过三个月,你的中国驾照将会被没收,若笔试通过,ICBC会发一张黄纸给你,黄纸是学习驾照,黄纸上有你的加拿大驾照号,凭黄纸学车及参加路考。

1.5 考取的驾照分两种情况:

(1)如果你没有驾驶经验,或是在中国的驾驶经验少于2年,那么你需要按照卑诗省的法规,一级一级考上去,从7L牌(学车牌)、7N牌(新手牌)、最后是5级驾照。

(2)如果你在中国有两年驾驶经验,就可以直接考5级驾照了。考试时记得带上你的中国驾照、驾照翻译、枫叶卡(如果你是移民)或中国护照(附工作许可或学习许可文件)。

二、 笔试技巧及准备事项

2.1 考试用书有中英文版本,英文可到ICBC免费得到,中文版可在书店或网上购买。

2.2 笔试不需要预约,可随到随考(疫情期间除外),一次不过,隔7天可以再考。每次考试费用15元。

2.3 笔试的答题规则是:

(1)使用电脑答题,可选中文或英文;

(2)一共52题,累计答对40题就及格,而累计答错10题就不及格;

(3)全部单选,4选1,答题过程中遇到不会或者不确定的题都可以跳过;

(4)整个考试也没有时间限制。(疫情期间除外)

2.4 笔试合格后,还有视力测试,主要问一下色盲卡、左右侧闪灯等简单的基本内容。

2.5 一切顺利的话,完成了视力测试,就可以恭喜你完成了驾照的第一步,拿到初级L牌照。其实L牌照就是一张黄纸,但是在开车时必须要随身携带,并在持有5级驾照的人陪同下才可以。

2.6 与此同时,考试中心会收回你的国内驾照。

2.7 5L驾照时效为一年,7L驾照时效为两年,过期需重考笔试。7L满一年后才能参加路考,5L可以直接约路考。

 

201226213914_24.jpg

三、5 / 7级路考考点指南

3.1 关于转弯(必须掌握)

(1)专用左转弯信号:left turn signal

A、有专用左转信号的路口,绿灯亮时也不能左转,必须等左转信号变绿才可以走。

B、左转信号灯和红绿灯在一起的情况,绿灯或左转箭头变绿都可以左转,当绿灯亮而左转箭头灯已灭时,前轮需开过第三条白线等对面车没有时及时通过,如此时,信号灯变黄,看对面没有车冲黄灯了,就要迅速左转, 以免影响左右方向的车辆。

C、当前方车开出第三条线等待左转,你的车不要开出停车线等候。

D、左转弯开出第三条白线等候时,需把车停直,不可斜向阻挡对方车道,(除非有缓冲地带)拐弯时要圆滑过渡,不要左右打轮调整,切忌拐弯切入车道时压线。记住,左转弯也要拐入最左侧车道,然后再视情形变线,不可直接拐入中间车道或右侧车道。

(2)4WAY或3WAY STOP SIGN路口转弯 先在停车线处踩死刹车,看路口车辆,先到先走,如同时到达,按顺时针方向, 即你对面的车先走,然后是你的右方向的车走, 然后是你的车走。

(3)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转弯, 可以ROLLING STOP, 按先到先走的顺序走。

(4)在没有 STOP SIGN 路口转弯,即你的行车方向上没有STOP SIGN, 但左右方向上有, 你不可以踩死刹车, 要观察左右车辆同时慢速转弯。

201225192047_12.jpg

(5)所有转弯动作之前, 必须做到:给信号--看后视镜-- 看侧镜--Shoulder check(回头至肩膀处)。如果是在STOP SIGN 停下后右转,停之前要Shoulder check ,等对面左右方向没有影响到你的车时,还要再做一次Shoulder check后转。

(6)右转弯时, 在停车线踩死刹车,先看没有行人( 如有行人过马路,不可过线阻挡行人),再滑行出线,并距右路牙一米,以45度方向斜停,等待没有车时拐入最近车道,然后视情形驶入左侧车道。

(7)关于在黄灯时过路口 ( POINT OF NO RETURN ). 当过路口时,如果你的车速接近限速,而且你的车距离停车线在两个车距以内, 此时黄灯亮,你可以冲过去,这种情形就叫 POINT OF NO RETURN,因为如果你急刹车,后面的车有可能追尾,视为危险动作. 如果你车速较慢,最好是减速停车,等信号转绿灯时再走。

(8)有些路口,是禁止红灯时右转的,如看到此标志,一定要等绿灯亮后再右转。

(9)拐弯结束后,要记得关闭转向灯。

201226213717_20.jpg

3.2 关于停车

(1)路边停车 PULL OVER:车身距马路牙在30公分之内都可以,不一定非要30,车滑行的距离长一点也可以。关键是在停车的过程中每个动作都要让考官看到,如没有路牙的路边停车另当别论,一般考官不会考。

(2)平行停车 PARALLEL PARKING:给信号-- 看后视镜--看侧镜--Shoulder check 开到与参照车相差约半个车身时, 就可以刹车,然后挂倒档并且方向盘右打死, 360 度 环视后看后面倒车,当方向盘左打死调正车辆前, 还要再做360 度 环视后之后再动作。一次没有停到位是可以调整的,不要紧张。

(3)退后泊车 BACK IN PARKING:关键是给信号灯--挂倒档--360 度环视,位置不正可以调, 信号灯灭了要及时补上,倒车时大部分时间要看后面。

(4)倒行BACK UP主要看后面,偶尔看前面调正车身,没有听到停的口令不要停,倒车要慢行,不可太快。

(5)坡上停车 UP HILL或DOWN HILL PARKING:当遇到坡上停车时, 切记要:上坡有路肩--方向盘左打死, 上坡无路肩--方向盘右打死, 下坡--方向盘右打死。

(6)驶出停车位置, PULL OUT给信号灯--两边环视--Shoulder check—然后驶入行车道。

(7)三点调头, THREE POINT TURN

201226081238_11.jpg

3.3 于变线:CHANGE LANE

(1)不要一打信号就开始变线,一定要做到:打信号灯--看后视镜--看侧镜--Shoulder check 之后, 将车沿斜线切入。能变线时一定不要减速,加速变线。不能变线时才减速,重新寻找时机。

(2)由直行并入转弯线时, 注意要在虚线的区域并进去, 转弯并线的信号不需要给的太早,看到前方有虚线时再给信号也不迟。

3.4 关于速度

(1)在高速路上, 一般是80,城区道路有黄线的50, 没有黄线的40(路况好的可以开50),在居民区,如果路况不好,或天气不好时都可以低于限速,正常情况就按限速行驶不得超速。学校-图书馆-社区中心-医院-公园-运动场-商业街等区域, 一律按限速30,不能超过。

(2)看到30 公里限速牌后, 要减速至限速同时注意对面的限速标志(反牌), 当车驶过反牌时,即可提速, 有些地方是反牌之后又接着一个30 限速, 一定要注意看清楚。

(3)过路口后,要在5 秒内把速度提高到限速,车速太慢也视为危险动作。

3.5 关于SHOULDER CHECK 和后视镜

(1)从国内过来的考生习惯于通过左右侧镜来观察左右车辆, 在加拿大BC 省, 一定要记住通过后视镜和SHOULDER CHECK 来观察, 至少考试时要这么做。

(2)考官要求 每3 到 8 秒就要看一下后视镜,观察你后面的车辆, 如果你做不到, 至少在拐弯/刹车/并线之前,必须要看后视镜,再作后续动作。

(3)为了你和其他驾驶者的安全, 请你一定要改正国内驾驶的一些坏习惯。

3.6 关于高速公路驾驶(5级考试)

(1)驶入 MERGE 当驶入高速公路入口时, 首先看到的是黄色 MERGE 标志,此时你要提速至限速,一般是80公里,同时给左转信号, 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后侧车辆, SHOUDER CHECK等待合适的切入时机,迅速并入高速行车道。如果实在并不进去才松油门,一般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别人会给你机会并线的,如果你是正在高速行驶, 而别人在等待 MERGE, 你也要松油门,给人家并入的机会,如果你不让,导致别人无法并入,也视为危险动作。

(2)驶出 EXIT 当驶离高速时, 首先看到出口标志,然看到虚线时给信号准备并线, 不要忘了看后视镜和SHOULDER CHECK, 一般在出口不远处,就有黄色速度标志,这是建议车速,不一定要按照此速度驾驶, 根据具体情况, 如果你的速度较快,又有后续车辆跟随驶出, 你的速度不能一下子减下来, 在进入市区道路之前减到50 就可以了。

(3)保持车距 在高速路上,你和你前方的车辆要至少保持2个车距或三秒以上的距离,距离太近视为危险动作。

3.7 关于方向盘

不要单手打方向,(倒车时允许), 倒方向时一定记得换手, HAND OVER HAND, 不要套着轮。

3.8 关于考试

(1)考试之前, 把驾驶座位出的车窗摇下, 按照考官要求依次亮:近灯LOW BEAM(HEADLIGH), 远灯 HIGH BEAM,刹车灯 BREAK ON AND OFF,事故灯 EMERGENCY LIGHT ,雨刷器 WINDSIELD WIPER ,以及左右转弯灯、按喇叭及打手势,之后就可以开始考试了。

 

201226081355_handsig.jpg

(2)在天气不好或天色暗时, 要记得打开灯 LOW BEAM, 这样, 你车后的尾灯 TAIL LIGHT才会亮,避免后车追尾,该开LOW BEAM时没开,也视为危险动作。

(3)考试之后 考试过程中,考官会在纸上记下你的危险动作, 小的危险动作不超过三个, 大的危险动作一个也不能有,就算合格。如果第一次不及格 FAIL, 两周后可以考,第二次FAIL,要等一个月后再考,第三次FAIL,要等两个月后再考。

(4)端正态度 不要试图跟考官套磁,或者说, MY ENGLISH IS POOR 之类的话, 考官绝不会因为你英语不好或嘴甜或施美人计就放你一马, 搞不好还会低看你, 废话少说,把上述动作练好,就一定能过。

 

四、路考英文詞和短語

1. At counter:在路考柜台

Good morning.  早晨好

Good afternoon.   下午好

I’m here for road test. Level 7 or 5.  我是来考试的(七级或者五级)。

When is your time?  1:15pm. 你约的路考时间是几点?1:15pm

What’s your last name?.  你贵姓?

What’s your key word?你的注册密码是?

What’s plate number of your car?你的车牌号是几?

My plate number is 123- ABC.我的车牌号是123-ABC。

Do you live at the same address? 你还住在同一地址吗?
Here is your invoice. 这是收据。

 

2. To examiner:和考官的对话

My name is Mike. I’m your examiner. 我叫Mike,我是你的考官。

Do you know English? 你懂英语吗?
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我知道一些英语。
Please speak slowly. 请慢慢讲。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你有什么问题吗?
Please sign your name here。请在这里签名。
Are you ready now? 你可以开始吗?

I don’t know English,我不懂英语。

Don’t worry. I will give you sign. 不要担心我会给你手势。
Look my hands. It’s mean turn left. It’s meant turn right. It’s mean lane change.

看我手势,这是左转,这是右转,这是换线。

If I don’t say anything you just go straight and follow the signs.如果我不讲话就直行,按照路牌驾驶。

If you see any parking cars on the side of road, you need to line change by yourself.如果看到路边停车,你要自己换线

You must obey all the rules and traffic signs. 你要遵守所有交通规例及路牌。
Take it easy/Relax please.  开车时请放轻松。

Let’s walk to your car. Please start your car and roll down the window on driver side.

请带我到你的车那里,发动你的车,摇下车窗。

201226213855_23.jpg

3. Turn on the engine (car):发动汽车

Left turn signal. 左转灯

Right turn signal.右转灯

Head light. 开车头灯
High bean.高灯

Windshield wiper. 开雨刮器
Honk the horn.按喇叭

Release and step on the break. 试一下刹车

Arm signal.转向手势

Let's go.现在开始

201226213805_21.jpg

4. 路考中

intersection 十字路口

traffic sign 交通信号

pedestrian 行人

change lane  变道

hazard perception 做危险预测

Right turn 右转   Left turn  左转

Go straight  /   Keep going straight    直行
Next street left turn. 第一条街左转

Next street turn right.  第一条街右转
Traffic light right turn. 交通灯右转

Traffic light left turn. 交通灯左转

Stop sign, make a right turn/make a left turn. 停牌右转/左转

Stay in this lane. 保持在这条线行驶

Pull over to the curb 靠路边停车

Let’s do Parallel parking after that car.在这辆车后做平行泊车
Up hill parking 上斜坡泊车
Down hill parking下斜坡泊车
Back up straight. 直线倒后

Merge on freeway / highway 高速公路汇入

Too close 太近

Too slow 太慢

Too fast 太快

Speed up 加速行驶

Head in parking/Drive in 车头入泊車

Back in parking 退后泊車

Parking brake 应急手动刹车

Turn off the engine 熄掉汽车发动机

ok, you pass. 恭喜,你通过考

 

五、来自考官的路考Tips

路考前

  • 若你持有本省外的驾驶执照,必须在路考前交出。一旦你尝试参加路考,驾驶豁免期就结束了。

  • 在路考期间必须关闭所有行车记录仪和GPS设备。

  • 若你有任何问题(例如之前的路考错误等),最好在路考开始前提问。

路考中
  • 考官不会在路考期间欺骗你,你不会被要求做任何违法的事。

  • 你将会受到很多关于转弯的指令。如果你错过了路口,继续安全驾驶。如果有必要,考官将会给你新的指令。

  • 除了给出指令,考官将可能保持沉默。如果你不喜欢安静,你可以提出打开音响。

  • 当我们对你的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后,路考开始。

  • 路考全程你有责任调节除雾器,风扇和/或雨刷以确保一个清晰的360度视野。

  • 几乎所有的危险都是可以预见的,因此,总是向前看并尽可能多地收集信息避免冲突。

  • 行驶中的间隙(例如转向,换线等)希望能安全和平稳地完成。许多司机因为犹豫不决或过于咄咄逼人而受罚。

  • 观察和遵守所有交通标志(例如学校,操场和建筑施工区;限制转弯,车道等)和所有标线(例如停车线,白线,自行车线,转弯线等)。

  • 按限速标志行驶,除了超速行驶,许多驾驶者在低风险情况下开得太慢也受罚。询问考官关于驾驶太慢或超速的例子。

  • 当汇入高速时,使用加速道达到高速公路的限速,但是不要超速。

  • 当右转时,检查你的右后方盲点,看看是否有骑自行车者,行人和/或其他道路使用者。

  • 当停车时,你可以使用倒车视像和倒车雷达,但你仍然有责任自己观察。你也可以调整停车位置。触碰路肩不意味路考失败。

  • 不确定你被要求做什么或去哪里?尽管提问。

路考后
  • 阅读试评分表有困难?评分表的副本附有解释。你也可以要求考官说明。

  • 如果你的7级路考失败,你最快可以在两周后重考。如果你的5级考试第一次失败,你最快可以在一周后重考;之后你必须等待在两周后重考。

  • 如果你的7级学习驾照过期,你需要重新进行理论知识测试,但你不需要再等待一年参加路考。

  • 如果你有时间和愿意在我们的办公室等候,我们会尽力为你提供备用路考(Standby)先到先得。然而,最早的考试日期限制仍然适用。请注意在周末我们不进行路考。(疫情期间除外)

  • 安全驾驶需要不断的努力。知识,重培训,积累经验和正确态度是驶向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

Vansky Copyright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罗教练

7788923322

safari_pop_logo
 
App 下载